英语技巧: 展示直观图表并对趋势进行评论
巡山小妖精
760次浏览
2020年07月30日 16:21
最佳经验
本文由作者推荐
子是什么意思-旱涝保收是什么意思
您要在会议上进行演讲,而且必须用英语。 您已经准备了演讲文稿,可能是 PowerPoint,其中使用图表和图形来显示事实和数据,但您确定知道如何全部用英语进行描述吗?
让我们从图表和图形开始吧。 最常见的直观图表类型有三种:饼图、柱状图和线形图。 饼图就象是一块被切成数块的蛋糕; 柱状图看起来象是垂直的柱子; 线形图在整个图形中显示水平移动的线。
要介绍您的直观图表,请使用以下短语:
“您可以从这个图表/图形上看到...(As you can see on this chart/graph ...)”
“我想向您展示...(I’d like to show you ...)”
“我想让您注意...(Let me just draw your attention to ...)”
“我们来更仔细地看一下...(Let’s look more closely at ...)”
“这个图表显示了二者之间的比较...(This chart shows the comparison between ...)”
“从这个图表中,您可以看到趋势是...(From this, you can see the trend towards ...)”
“您可以从这个图形上看到...(As you can see from this graph ...)”
“这个图形显示了二者之间的区别...(This graph show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
“请注意由这条蓝线显示出的明显趋势...(Please note the strong trend ... indicated by the blue line ...)”
当您需要评论可以在直观图表中看出的趋势时,可以说:
“性能方面的波动/变化 (fluctuations/variations in performance)”
“销售量的明显下降/上升趋势 (a strong downward/upward trend in sales)”
“略有下降/增加...(a slight drop/increase in ...)”
“销售量在最初的上升之后紧接着是急剧的下降 ("an initial surge in sales was followed by a sudden drop)”
“在第三季度有一段时间增长放缓 (there was a period of slower growth in the third quarter)”
“在最初的成功之后紧接着是销售数据的平稳 (the initial success was followed by a levelling out of sales figures)”
“在销售量的巨大增长后,我们看到了一段稳定时期 (after a huge surge in sales, we saw a period of stabilisation)”
“巨大的/实质的/大的/值得注意的/持续的/微弱的/整体增长/下降 (a huge/substantial/large/noticeable/constant/slight/overall increase/decrease)”
“在年底之前,该数据已上升/下降到...(by the end of the year, the figure had risen/fallen to ...)”
要总结直观图表显示的内容,可使用以下短语:
“从这里您可以看到,实际上正好低于我们去年设定的目标。(Here you can see that this was actually just below the target we set ourselves last year.)”
“去年的下降/提高可以从这个图形上看到。(Last year’s decline/improvement can be seen on this graph.)”
“这张饼图清楚地显示了我们正在失去/获得的市场份额。(This pie chart cl
early shows that we are losing/gaining market share.)”
“所以从这个图形中我们可以非常清楚地明白,我们应把重点放在新收购上。(So it’s fairly clear from this graph that we should focus our attention on new acquisitions.)”
“下一张幻灯片显示的图形清楚表明我们在下个五年中可以期望的增长水平。(My next slide shows a graph which clearly indicates the level of growth we can expect over the next five years.)”
“从这里,您可以看到我们的市场份额已继续增长...(Here you can see that our market share has continued to increase ...)”
“这张柱状图显示了销售量在前两个月中是如何增长/下降/保持不变的。(This bar chart shows how sales soared/declined/stayed constant over the last two months.)”
使用以下短语来进行推荐或建议:
“我建议我们把重点放在获取新业务和巩固我们在市场中的地位上,这一点您可以从这张图表中看到。(What I suggest is that we concentrate on acquiring new business and consolidating our position in the market, as you can see here on this chart.)”
“这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努力打进美国市场。(This leaves us no choice but to try to break into the American market.) 下一张图表显示了我们的五年计划。(This next chart shows our five-year plan.)”
“从这里可以看到,我们唯一的可行选择就是采用此计划。(Our only sensible option is to adopt this plan, seen here.)”